最近都沒有吃好康的  所以網誌食記好空虛
那就來寫寫我難得的手料理吧  haha
之前回家媽媽有煮過海鮮麵疙瘩(鹹)和麵疙瘩綠豆湯(甜)
我當然先從簡單的試起....
這時候....我..我發現我居然不會煮綠豆湯!! (真是太羞愧了我~)

呂媽媽食譜(一人份):
1.綠豆半杯(量米杯)  水2碗半  煮滾  小火10min  關火悶10min  再小火10min
2.麵粉半湯匙(大湯匙)+太白粉半湯匙(總之就是1:1)  水約莫1/3杯(量米杯)--->就讓麵糰差不多不過溼不乾
3.麵糰隨意捏成小片(塊)狀  丟進綠豆湯裡煮熟  湯要記得加糖 haha

IMG_4806.jpg 

wow  不錯不錯  製作一點也不麻煩
麵疙瘩很Q  可是最好是當餐煮完吃完
因為我下午剩一點沒吃完  晚上又熱來喝(差不多隔3小時吧)  麵疙瘩就不那麼Q了
而且  絕對不能放進冰箱後再熱來喝  因為會跟珍珠一樣  完全不Q
麵疙瘩綠豆湯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