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一早Janet同學call-in
被電話聲驚醒的我迷迷糊糊聽到要去看划龍舟
還大笑"划龍舟!!!!你說真的還假的!!!!" (拜託~又不是要叫我去划龍舟  我是在激動什麼!!)
而且聽說遠在日本的J先生都幫我們想好要去碧潭 XD
趕快起床梳洗蒸了個六張犂肉包  一邊吃一邊查
碧潭資訊  官方網站很多訊息
欸  還蠻方便的耶  捷運坐到新店站  出站左側就可以看到碧潭風景區
我們家這邊642也有直接到

詭異的是  跟Janet約的時候天氣還陰涼陰涼的
一個小時後出門   就有點飄毛毛雨
沒想到出了新店站  居然悶熱到爆是怎樣
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要曝曬  防曬也沒有擦  帽子也沒有戴

網誌02.jpg 
遊客很多  而且很多外國人
兩邊的攤販很長  但是賣的食物大同小異  往後走應該還有一些遊樂攤販
但是太熱了人又多  我們連這條路都沒有逛完

網誌01.jpg 
Janet一出捷運站就說他想吃烤香腸  沒想到還真的很多攤賣香腸耶 (這邊的特產是香腸嗎?!)
可惜這個大腸包小腸...不怎麼樣...
我的甘蔗汁夠冰涼  蠻好喝的啦  但我還是懷疑這甘蔗汁有偷加水吼?
我還想吃霜淇淋  就是像逢甲夜市或淡水賣的那種捲得高高的餅乾杯霜淇淋
但真的熱到我覺得買了之後我吃的速度一定追不上融化的速度

網誌03.jpg 
沿著河岸階梯找個位置坐下來看賽龍舟
基本上  完全沒有陰涼的地方
大家都撐著傘頂著大太陽坐著
這時候就覺得...在大太陽下吃燒燙燙大腸包小腸...我大概是瘋了 XD
隔壁的小妹妹滿臉通紅  熱到都要冒煙 (讓我想到紅糖糖上次在宜蘭傳藝中心像煮熟的螃蟹一樣一直口吐白泡泡  也是熱到一直冒煙XD)

上圖一看到的是碧潭吊橋  距離頗長
由下往上看  吊橋連動都不會動  看起來超穩固的啊  哪是吊橋啊
結果我一踏上去就暈橋了 XD  不誇張  真的是一踏上去我就不得不抓住旁邊欄杆
放手沒辦法走直線 XD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橋的晃動並不大啊...
整座橋都是人  不太允許停下來觀賞風景  一定要不斷往前走 (我有偷聽到後面的人說是因為人太多  橋的晃動感才會這麼明顯)
回程走到最後我真的有點...想吐...(噢  我帥氣的一面都毀了 XD) 

上圖二的對面岩壁是"小赤壁"  聽起來很威  但乍看之下沒什麼看頭
網站寫著"潭西岸上游懸壁絕峙千仞,有「小赤壁」之稱。早期每塊奇岩的形狀都清楚可見,久而久之,由於岩壁上的草木日漸長大遮掩,目前除了「虎嘴石」清晰可見虎頭的眼、鼻、嘴;鶯歌石的大鷹勾鼻;豬母石慵懶地趴睡在灘岩,其餘已難以辨識。"
hmm...好像不如往昔...
爬上去風景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

網誌04.jpg 
參賽的龍舟出乎意料的多隊
但是每一隊的實力好像都有點落差  所以沒有很緊張刺激奪標的畫面
甚至有些隊伍敲鼓的聲音都意興闌珊  有的連敲都不敲  吼~~看得我都想下去划一下 XD
後來從橋上往下看  看著龍舟划出的水波紋  才有點在飆速的感覺 XD

碧潭好多那種觀光船  價錢也不便宜
但是 Janet說日本名古屋的觀光船才是讚  我們這個看起來真的很騙錢 XD
Janet~請帶我去日本坐船吧!!
而且  碧潭水好髒...潭面上好多垃圾...

IMG_1460.jpg 

吊橋上往下拍  有那麼一小區可以玩水
可是在這裡玩水看起來好可憐  一點都不過癮啊
噢  我好久沒有去山水沙灘玩水了...

最後  感謝Janet
雖然端午節沒有粽子吃
但是看了划龍舟  吃了大腸包小腸  喝了甘蔗汁  走了超搖晃吊橋  過了好久沒有過的端午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