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同學有帶我去篤行十村看過
那時候只有潘安邦舊居可以進去看  張雨生紀念館還在籌畫中
兩個館的風格不太一樣  潘安邦舊居以外婆的雕塑為主  然後搭配外婆的澎湖灣音樂(不過這次剛好有很多遊客在那邊  我就沒進去了)

機車可以騎進去  可是我騎進去之後覺得怪怪的  因為都沒車  感覺一台機車停在那很不搭
所以我又騎到順承門那停放

IMG_3421.JPG

從順承門走進去走道邊有一排貓鈴噹?  不太知道除了裝飾之外是不是還有什麼意義?
每一隻貓咪的顏色和表情都有些微不同   一整排看下來也還不錯

網誌01.jpg 

這區的房子長得都差不多  看得出來有些房子荒廢很久了都沒有整理
可是很奇怪  我總覺得沒有那種懷舊的味道?
順著指標走  右邊是張雨生紀念館  左邊是潘安邦舊居  很近

網誌02.jpg

開館時間週二到週日  上午8:30~下午6:00
週一及除夕休館  免門票
時間蠻長的  還不錯  可以等到傍晚比較不熱的時候來

網誌03.jpg

入口處掛著牌子寫"雨生的家"  看得出明顯整修過的痕跡  門很新
一進門左手邊的角落我覺得感覺還不錯  陽光 白雲 海浪....總覺得應該要接仙人掌(笑)

網誌04.jpg

空間應該是依照原始的房間規劃
本來以為內部的陳設會以當初的擺設為雛型  讓我們看看張雨生的家長什麼樣子
結果並不是這麼回事  裡面只是運用各個空間  佈置張雨生的剪報 CD影音 生平記事  手稿等等....
我想  要回復以往居住的樣貌可能難度太高了吧
裡面的展示算多  有音樂試聽  有播放MV  也有一台螢幕應該是播放舞台劇演出的樣子(有播放時間  但我去的時候螢幕應該是故障了)
可惜我當初看的淡水小鎮的版本已經不是張雨生演的了.... 

網誌06.jpg 

有紀念章  印起來還蠻清楚的  我覺得張雨生的這張圖像很有感覺  至少..感覺他很快樂 : )

網誌05.jpg

整個感覺  就是蠻新的啦
眷村的味道不是太濃厚  少了老房子的懷舊氣氛

不過喜歡張雨生的朋友  還是值得去晃晃(最好去的時候裡面不要有太多遊客干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