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5長榮航空的飛機  所以可以很從容到行天宮搭客運去機場
團體辦理報到手續  寄行李  就各自到免稅店逛逛去囉
第二航廈的免稅店比較有看頭  但是沒看到每次出國都要拍照的那顆球haha

網誌01.jpg
去程的機上餐還真是不怎麼樣  飯和燒肉都有點乾  除了照片裡的這一盤  還有熱茶和咖啡
大概是太短程了吧  餐飲很陽春

下飛機等行李等頗久
走出機場第一次接觸到杭州的空氣  hmm..冰冰涼涼  沒有風  可是頭髮碰到臉頰一陣冰
走到遊覽車的路程很短  所以還不感覺特別冷 

IMG_3883.jpg

雖然下飛機等行李到餐廳已經晚上9點多了  但還是有供應晚餐
每一餐每一桌都有提供 一瓶可樂  二瓶啤酒
全陪說  可以拿一瓶可樂換二瓶啤酒  但是不能拿二瓶啤酒換一瓶可樂
因為可樂很貴  但啤酒便宜 (這一點剛好跟台灣相反)
大陸地大  所以種麥也多  釀製啤酒當然就便宜
而且每一個地方喝的啤酒牌子都不同  不過奇怪的是  感覺啤酒味道也蠻淡的就是了

全陪在車上特別叮嚀我們  不要叫杭州女生(服務員)"小姐"  因為小姐是指"小雞"的意思
在杭州  都叫"姑娘"或"ㄚ頭"  這讓我很不習慣(感覺像在演古裝劇haha)

這一餐
我第一次見識到大陸人的不拘小節(還是沒禮貌?)
吃到一半  一位男服務員拿著杯子走進來  逕自倒了滿滿一杯可樂(我本來以為他要跟我們敬酒之類的  還想說敬酒有必要倒那麼滿嗎..)
結果他倒完又走出去  把可樂給另外一個人喝(感覺像是另一桌的領隊還地陪之類的)
整個過程沒說一句話
我說先生啊..一杯可樂雖然不算什麼  但好歹這瓶可樂也是我們的吧
倒一杯走都不用說一聲的喔!!

然後  我們要來茶杯倒熱茶喝  但因為那壺茶茶葉還沒開  所以我們想說等一下再倒 
結果吃到一半  一位女服務員又匆匆走進來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杯子都收走
我們整桌人都愣住了  啊茶杯都收走我們是要怎麼喝茶?
就算你們缺茶杯用  也先跟我們說一聲吧

以上  如果在台灣餐廳  我們早就翻臉了
結果當場我們都被驚到  完全不知道怎麼反應 haha 

吃飽喝足  回飯店睡覺了
網誌02.jpg
房間蠻大的  分三區域
一進門有小客廳  這邊有電視  茶水
然後中間是浴室  有浴缸  也有淋浴設備
然後房間是兩張單人床  又有一台電視  還有電腦(上網不用錢  但速度很慢  我連不上台灣雅虎)

跟團方便的是  行李幾乎不用我們動手拿
我們統一讓服務員送到房間(推車到門外  我們出去認行李  服務員會幫我們拿進房間)
一人一次一件行李 RMB 5元
五天下來  行李小費的部分一人共 RMB 40元
我想這對同團的老人們  應該算蠻方便的吧

全陪在車上先提醒我們  飯店裡的東西都有明碼標價  要小心使用
搞得我們很緊張  這個也不敢用  那個也不敢用
隔天吃早餐要先還房卡  因為飯店要先檢查房間  ok我們才能走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啦 

這一晚  我睡得不是很好  入睡有點困難  半夜又一直醒過來
是太興奮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