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出國了  收拾行李很生疏 haha
雖然我之前沒有特別想去大陸  但我這個人很隨和  只要決定要去  我就會開始找到期待的點
比如說這次  可以去傳說中的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這句話大家都琅琅上口吧!)  東方巴黎上海
還有西湖  寒山寺(楓橋夜泊這首詩小時候大家都會背吧!)
還有感謝amber(還是allison?) 借我似水年華DVD  讓我對烏鎮充滿了想像與期待

之前爸爸去大陸玩(去幾次了啊究竟?)  都是我們跟他說要小心  不要被偷被騙  不要亂買東西
沒想到這次變成他叮嚀我們不要被偷被騙  不要亂買東西  haha
說真的  我其實不太清楚大陸發展的狀況  廁所有沒有門啊  東西有沒有衛生啊
常常看旅遊節目  介紹的可能都是較落後的地方  所以讓我無法有實際的概念 

還有天氣捉摸不定
11月初查  和台北差不多  最熱有到20幾度
沒想到11月中溫度下降到個位數
害我們不到最後一刻  衣服不知道怎麼收
最後是大陸老手二姊在電話中對我嗤之以鼻的笑  推了我一把  出發前一晚才把羽毛外套/毛衣/褲襪/毛帽/手套 塞進行李箱

出發前也很不巧的  居然有感冒症狀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積極的去看醫生吧  我可不想因為發燒出不了國門啊(話說我們這邊的醫生又用30秒打發我了) 

hmm....我好像是第一次冬天出國耶
到杭州蕭山機場飛行時間只要1小時50分鐘  很快
奇怪..我怎麼從來沒有覺得這個地方離我這麼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