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東山鴨頭是唸大學的時候  東海夜市買的  但味道已不復記憶
之後  就很少吃到好吃的東山鴨頭  台北家裡附近賣的也不算好吃  炸得過硬過乾  有點可惜
這次回家過年  少不了每天都吃宵夜  其中  東山鴨頭居然被我吃了三次  厲害吧 (因為回家沒幾天  吃三次算多了)

網誌01.jpg

據說  黃毛丫頭東山鴨頭專賣店是老闆遍嚐美食後  因被東山鴨頭的美味深深吸引  進而加盟連鎖店引進澎湖
雖然是連鎖店  但是絕不會只空有招牌  老闆賣的鴨頭是當天由嘉義文化總店滷完再新鮮空運供應

網誌02.jpg  

鴨脖子滷汁入味  火侯、時間拿捏恰到好處  絕不會炸得過乾、過硬、或過油 
醬汁甘甜  中藥滷汁的香氣四溢  肉質軟Q  啃起來真是過癮
尤其鴨脖子和一般烤肉攤的雞脖子比起來  肉多有彈性  每每和家人們人手一隻  津津有味的啃起來  很讚
此外  米血糕不會炸得太硬  吃起來也不太黏牙(這點我是跟台北這攤東山鴨頭比)
豆干五片10元(不是白白胖胖的那種)  不但有嚼勁  而且會越嚼越香  不過最好是趁熱吃  有一次太晚回家還硬要大姊幫我留  結果冷掉就變太硬啦(還好我電鍋加熱也不錯吃)
至於甜不辣  口感偏軟  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囉
除了這些比較常吃的之外  黃毛丫頭還有賣整隻的小全鴨..真的好小一隻..(我拍的照片裡好像沒了)

網誌03.jpg 

這家是不是最好吃的我不知道
畢竟我吃東山鴨頭的經驗值太淺了  很難給評價
但至少目前來說  這是我回家會想吃的小吃之一  hmm....至少我現在就蠻想吃的  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