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是我太幸福了,
雖然自己家樓下也曾因為娜莉風災淹大水而上報,
但心裡難免還是會偷偷期待著放颱風假,
只是從上學期開始
颱風就不只代表著放假了,風雨越大我越緊張,
怕災害收容所一開就要被徵招去學校值班,
不過還好還好,這一切都還沒發生(不過演練了好幾次,郝市長也來驗收,讓我那天看到好多顆國防部的大星星)

只是,萬萬沒想到,我又從頭開始打工遇到的第一個颱風,
居然那麼剛剛好輪到本處室輪值,
風大雨大我還是早上七點就到學校,
然後想著這漫長的12小時可以解決我堆積如山的工作,再來悠閒的上網看日劇,
然後,我就簽公文簽公文,弄學校日資料,弄敬師週實施計劃,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連日劇都沒有從包包拿出來,我都不明白我這麼認真賣命是為了什麼,

(上圖是我早上10-00清淡無比的點心湯)
除了偶爾出去看看樓頂鐵皮屋掀掉了沒,定時回報校園狀況,
唯一的樂趣居然是幼稚的爭點閱順序(要不是我看錯密碼,我們學校就是第一了)
然後,和組長兩個笨蛋研究瓦斯爐很久還驚動人事主任上來幫忙,
煮著主任留下的豐盛海鮮料加自以為有比較健康的紅麴拉麵,

面有蝦子/蚵仔/澎湖人絕對不會用水煮的花枝丸/還有組長堅持要丟下去而讓我很驚恐的香腸/拉麵和肉燥麵,

拉麵原本的脫水蔬菜和調味醬包丟下去後,組長又重口味的把肉燥麵調味包也擠進去,
這時候我又驚了一下,根本就是亂煮嘛,颱風天應景也不是這樣子的吧,

是我的午餐,其實香腸還不錯,醬包也混雜的很夠味,比我預計的泡麵一碗要豐盛多了,

面風大雨大拍不出來,大家都叫我要小心但我其實也不知道要怎麼小心
好多人都問我颱風天跟我要去顧校園有什麼關係,
說真的我其實不知道除了犧牲我們的安全之外有甚麼意義,
這跟為什麼一個打工的要盡這個職位的義務卻沒有這個職位的福利一樣讓我不明白,
話說回來,這個經驗也是很難得,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颱風天在家吃火鍋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