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些旅行記事
只是想透過書寫  重整江南行的記憶  給自己留個紀念

關於解說
我很肯定全陪的講解  一上車就不間斷的解說  很厲害
全陪說"只要車上還有一個人張著眼睛  她就不會停止解說"
光是這句話  我就要給她一個微笑  一個肯定
對於購物站  她們直爽的說出她們的希望
我也可以理解(當然  我也期待他們能理解我們)
透過這次的旅行  關於這點我了解更多  也是一種收穫
(但想要知道旅行業的真相  除非我真的認識旅行業朋友吧)
這次算運氣好  其實我們的全陪還不錯

關於天氣
毛帽/褲襪/手套/暖暖包全都沒用上
我們很Lucky  到大陸之後天氣開始回暖
據說我們前一團超冷又下雨(那時候台北剛好也冷)
其實  大陸早晚溫度是個位數  哈氣都有白煙
白天出太陽  溫度約10幾度
10幾度或個位數在台北算寒流了吧  一定寒風颼颼  冷到不行
可能大陸比較乾  比較沒有風   所以也感覺比較不冷
但我的鼻子裡很痛倒是真的 

關於時間
有很多地方  總讓我有匆匆來去的感覺
沒辦法  我們只有五天  太短了  怎能要廣度 又要深度呢
這次先去看看大陸長怎樣
以後或許可以定點深度旅遊
其實  旅行哪有滿足的呢
怎麼玩都不夠的

關於人民
這次跟大陸人交流很少
奇怪吼  語言這麼通  結果卻最生疏
我真的感受到大陸人的冷漠  似乎把經濟擺第一  其他不重要
這真的可惜了
不知道是不是長久以來的生活/文化造就他們的性格....
另外
聽說他們的竊盜(搶劫)集團很厲害  應該是來自新疆
都是一夥人作案  如果你發現被偷了也不能嚷嚷  會有生命危險
有點可怕(但其實每個國家都有偷搶事件啦..只是出門在外就更要保護自己..) 

關於發展
全陪的名言"你們不要再用以前的眼光來看大陸  現在的大陸  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了"
經過這次旅程  我相信
大陸的發展是快速且厲害的(也或許因為我這次去的都是發展較好的城市)
大陸人民的素質再提高  其競爭力會是可怕的
另外
大陸的消費好高喔  也很多店是國營的
很多東西換算成台幣  都很貴  甚至比台灣貴(包括遊船  門票等....)
街道上看到的店家  和台北街頭沒兩樣 
可是全陪又常說  他們的工資普遍一個月2千多塊
那物價這麼高怎麼生活?
不然就是他們貧富不均的厲害?
這點我有點想不透  明明錢賺超多的....

關於環境
大陸的街頭還蠻乾淨的
常常看到清潔工在打掃  我想應該是政府有心維護吧
但我真的很感謝台灣實施公共場所及市內禁菸
大陸的空氣真的不是太好
連ERA的表演廳都不是很清新 

關於八卦
haha  旅行也有八卦喔
不過我想不方便寫在部落格上
也算是增添一些趣味啦
只是我太遲鈍了
很多八卦居然是抵達桃園機場才知道 haha

呼~下一次旅行要去哪裡呢?
可能又是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吧  就像這次一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