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通梁大榕樹之後  去後寮吃午餐
這間餐廳很神祕  位於後寮海邊(海邊是媽媽說的  我是沒看到海啦  因為熱到沒力氣四處張望)
沒有招牌  外觀就是一間簡單的鐵皮屋
IMG_2889.JPG 

正要走進門那位先生穿得好像要去隔壁吃飯一樣  haha
我很懷疑這家店如果沒有人帶誰會知道要來吃?
不過三姊說昨天他們和公所的人也是來這裡吃  想必很不錯

網誌02.jpg 

這些菜不是我們一道一道點的  是爸爸給一個價位請餐廳直接配菜
第一道~絲瓜小管
絲瓜是生的(應該是吧?)  小管川燙後淋上美乃滋  還不錯
第二道~九孔
九孔不算大  每一顆上面淋上五味醬之類的  很夠味
剛好前一天跟主任在討論九孔和淡菜  我居然還跟主任爭辯九孔是兩片殼的  身為澎湖人我真是丟臉啊 haha
第三道~炒螃蟹
螃蟹好像是沾上蛋汁後下去炒?很好吃
第四道~涼拌鐘
澎湖餐廳的缺點是海鮮有時候用時價  所以根本搞不清楚多少錢
過年時候在馬公某餐廳吃到超級貴又不是太好吃的鐘螺  我真是嚇到了
今天的鐘螺和小黃瓜下去涼拌  味道不錯  但是鐘螺不是很好咬
我想我一定要記得以後不要點鐘螺了

網誌03.jpg 

第五道~這我會說台語不知道國語
那個好像叫做"久固"? 炒肥肉和豆干  基本上我不吃肥肉  所以這道菜我不是很捧場
第六道~我也不知道那個是叫蚵蠣還是什麼?
不錯吃  但是味道我不會形容耶
第七道~炒海膽 (終於有一種是我會說的啦)
這炒海膽好吃  和一般炒蛋的那種不同
第八道~是大隻的吻仔魚炒酸瓜嗎?
我不喜歡吃這種魚  所以只吃了一兩隻就收口了

網誌04.jpg 

第九道~海鮮炒麵
正在想好像沒有可以吃飽的主菜(雖然說這樣吃下來也是蠻飽的啦)
海鮮炒麵就上桌啦  還不錯吃  不過到最後大家已經沒辦法把麵吃完了
第十道~鮮魚湯
這道鮮魚湯的味道和平常吃得不同  但我比較喜歡媽媽煮的那種有薑味的鮮魚湯
鮮魚湯搭配凍(嫩)豆腐  還不錯
餐後水果~哈密瓜
看起來色澤誘人  是很好吃但沒有顏色看起來那麼甜
這讓我想到澎湖特產嘉寶瓜  好久沒吃到了說

這樣一餐好像是NT.3000
我們9個人吃  還蠻飽的
只是廁所讓我覺得不太ok  廁所是獨立設置在外面  可是門無法鎖  所以讓我上得很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