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這是我第一次迫不急待的想寫這篇食記
這大概也是這幾年來  我少數花了大錢(C/P值極低)卻如此不舒暢的經驗  唉唉

民權龍江路口4/9開了一間新店~洪芋頭擔仔麵
因為每天都會經過  所以從裝潢開始我就密切注意  感覺是間很有歷史  很棒的連鎖店

網誌01.jpg 

開店之後人還蠻多的(雖然沒有任何優惠)  但裡面的空間也不至於大到哪裡去  雖然幾乎坐滿  我也不覺得有擠到爆的狀況
今天約anry先生去吃  因為我看小菜還蠻貴的  以為我自己去吃會吃不完或不能點太多
但是從踏進店裡  就是錯誤的開始
我們前面一組四人組  服務生問了他們幾個人之後  就沒在理他們了   當然也沒理站在後面的我們(這時候四人組很聰明的離開了....)
後來又進來了幾組陸續跟服務生報人數  我才趕快跟進  也很好運?的剛好有2人座 
服務生指了一下方向之後也沒理我們  我們只好自己找座位

網誌02.jpg 

這是menu  看起來很豐盛
本來想點一碗無敵加料大碗麵+一碗正常的擔仔麵 一起share
沒想到無敵加料大碗麵只有乾的  沒有湯的
我很不能理解  小碗擔仔麵可以做湯的  為什麼大碗的不行?  不都是一樣的湯嗎?
好吧....那我們就點 大碗擔仔麵NT.60+肉燥粄條NT.40  我想一般陽春麵一碗NT.30吃起來就很ok了  這一碗40元應該差不到哪吧
其他點了什麼  就等一下看菜單吧
自己很自助式的找點菜單  找筆  點完後我很機靈的發現隔壁桌好像等很久了
我問那位媽媽  從點完菜到現在等很久嗎? 那個媽媽很含蓄的說"是等了一下"
好吧  接下來是第二個錯誤  我猶豫了一下  再問服務生說大概等10-20min  而且一直強調比我早到的客人要先上(這不用強調吧  不是有人比我早到我就應該等很久啊)
但因為太餓了  換地方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等吧
妙的是  點餐就要先付錢  而這時我們就看到有人等太久不等了去退錢  很想問她等多久  但我沒有勇氣

IMG_2056.JPG 

我們坐在出菜口旁邊
陸續看到有客人在抱怨太久  或不等了要退錢
我不能理解  擔仔麵要煮多久?  湯頭和肉燥不都是已經煮好的嗎?網誌03.jpg 

然後服務生還上錯菜  送來兩盒外帶盒裝  可是根本不是我們點的
然後也沒說聲不好意思  又拿走
在等了快20分鐘時  終於送來燙青菜和兩碗麵  還是送錯!! 但我太餓了  所以給我意麵就吃吧(本來我點粄條)
而且  anry先生的大碗麵真的沒有大多少  不知道差20元是差在哪!!  兩碗都超小碗的  我的那碗可能比我們家吃飯的碗容量還小
不過意麵還算有彈性啦  不會太軟  肉燥的香味沒有很顯著  因為碗很小  所以湯很少  幾乎沒喝到幾口湯
啊燙青菜就太貴了  那一點大陸妹要NT.40  唉唉

網誌04.jpg 

這裡的菜都是量少又貴  跟門口招牌寫的"平價消費"根本是兩回事
好笑的是  服務生送來一盤"豬耳朵"  我愣了一下問他這盤是什麼? 他還跟我說"脆腸"啊!!!!
....啊咧....那瞬間我真的以為我連脆腸跟豬耳朵都分不清楚了
還好anry先生也說"這是豬耳朵吧?"  服務生才拿走  連說一聲不好意思也沒有
後來送脆腸來的時候  還跟我們說"還好你們有發現"  囧"

土魠魚一般  沙魚煙也一般般  去市場買比較便宜
豬脆腸薄薄幾片  口感跟豬耳朵有點像  很像在咬軟骨  也沒什麼煙燻的味道  上面只有一點點味道淡淡的沾醬
anry先生去拿辣椒  找不到小碟子裝  只好用自己的湯匙裝一點回來

整體吃起來  沒有任何驚豔  普通  而且好貴  這樣全部NT.330  還吃不飽!!
真的很糟糕我覺得  不過也認了  總要試一次才知道

接下來才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喔  覺得服務態度很重要  如果服務態度好  我的包容力就會比較強  不好吃也就算了
但是  這家才剛開幕  手忙腳亂可以理解  但是忙到沒人理顧客  這就很糟了

網誌05.jpg 
然後  在我拍這張照片時  服務生默默的伸手拿我桌上的DM(是空白的點菜單  我拿來看的)  都沒有問我還需不需要  也不顧我正在拍照(就在那瞬間清清楚楚被我拍下來了)
就在拿的同時!!  把我原本架在盤子上的筷子撞掉了!!

 網誌06.jpg

這時候我臉都黑了!!
我還要吃耶  而且服務生一句話都沒說  好歹也說句不好意思吧
沒有!!什麼都沒有!!
氣得我說不出話來  而且 我想連complain都沒人理我吧
當然  筷子掉桌上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但這一連串下來  服務生都沒有禮貌
我還問anry先生是不是我太難搞  但這是基本的服務態度吧  我要求又沒有很高
也花了不少錢  是來受氣的嗎?

因為是連鎖店  我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是就這家而言
我想  我不會再去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