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旅遊回來
就會有一陣子陷入瘋狂蒐集當地事物的階段
例如去年去了柬埔寨  一個我其實不瞭解  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去的地方
只可惜跟團  吃的東西都很安全  沒有機會吃真正的當地小吃  據說  吃了我們大概會腸胃不適應拉肚子

回來後  在聯合報上看到介紹吳哥窟小吃   而且這家店還算近  當然要去看看啊
據報載  老闆是前金邊市市長的女兒  父親早逝  為了讓母親過好一點的生活  8年前嫁來台灣
但婚姻不理想  所以和妹妹自食其力擺攤賣家鄉風味  去年3月份在復興北路開店面

 

第一次去的時候  看到老闆忍不住攀談一下(自以為看到柬埔寨人很親切  haha)  老闆中文說得蠻好的  聊了一下吳哥窟  說我沒去過金邊  還問她多久回去一次等等(其實我沒有聊很多啦  雖然很想多問一些  但我也不好意思)

 

 

店面舊舊亂亂的  報導啊  海報啊  菜單啊  告示啊都亂亂貼
如果不是吳哥窟這三個字  我也許不太會積極的走去吃
而且  我現在才看到貼了個"外帶便宜五元"的字樣  不知道是新優惠還是?  因為以前都沒有啊 (店面照片是今天去拍的啦  今天想吃蔬菜春捲特地走去居然買不到)

至於菜色口味  因為沒吃過正統吳哥窟食物  所以也無法比較
但我覺得這家店賣的還蠻符合台灣人口味
大部分飲食的特色在於香料



之前也吃過海南雞飯&其他的....(太久以前吃的  都忘了....)
我喜歡吃蔬菜春捲NT.50  搭配一種酸酸甜甜的醬汁(好像是魚露?)  久久會想去買來吃

  
 

 

11/3又跑去買蔬菜春捲  這次看起來很不一樣 
下面鋪了一層蔬菜  醬汁也直接淋在上面  然後最上面灑上花生粉
老闆說那層蔬菜是送的  本來沒有  要我拌一拌再吃
我覺得醬汁還是分開   要吃之前再淋上去會比較好

其實我那天也吃了檸香牛肉河粉  只可惜沒有帶相機
河粉比較細比較軟  牛肉很有味  很軟  加上一些香料葉子(不知道是不是香茅之類的?)
可是我吃不飽耶  糟糕了我這個大胃王

 

 

 

其實吳哥窟小吃的名片還蠻好看的
真不理解為什麼跟店面亂亂的裝潢感覺差那麼多  是為了符合柬埔寨的風格嗎  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