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6月去vivi學校做了第一隻襪娃
現在回頭看那隻矮胖兔依然會噗嗤笑出來  想說怎麼會醜成這樣
更沒想到今年過年紅糖糖居然還把它帶回來  怎麼這麼感人啦!!
然後  我也不理解為什麼shu-wen看了那隻矮胖兔居然還會有信心要我幫她做一隻??
礙於身邊沒有工具也找不到喜歡的襪子  所以一直沒有動工
當然啦  我其實對於能否做出滿意的兔仔非常沒信心  也默默的希望shu-wen時間久了就會忘記這件事
(但她顯然沒有  還三不五時提醒我XD)

好吧  導致我一月去台北的時候一直不斷的逛襪子店
從西門町逛到台北車站再逛到公館還去東區  偏偏就找不到適合(我想要)的襪子
最後終於被我找到啦  店內唯一一雙  那我不就沒有失敗的機會?! XD
(其實我另外還買了一雙素藍色備用  現在還沒做)

一月底的時候兔仔雛型就完成啦  其實很快(沒幾小時)
只是襪子有點大雙  很擔心做出巨無霸兔仔
身體和頭接起來後  進度就卡住了  整個不知道怎麼把手縫合(最後是亂縫XD)
很幸運的  我沒有特別對花色就分別把兩隻手縫出來
結果驚喜的發現兩隻手對稱!!  開心啦!!

到此為止都還蠻順利的  這真是太神奇了!! 

網誌01.jpg  

可是接下來卡了好長一段時間...
做整隻兔仔根本不難  困難的是表情啦  整個馬公都買不到適合的眼睛  用縫得也好怪  頓時覺得這隻兔仔可能會難產送不出去...
一直到過年後  大姊出借她的拼布工具  我才又動了起來

網誌02.jpg 

不要小看那簡單的眼睛鼻子嘴巴
我縫超久的啦  怎麼縫都不對  換了幾顆釦子都怪怪的  可惜沒把失敗的照下來
最後拿了這兩顆迷你扣  其實有先拿起來比了一下  想說這縫起來不就"目光如豆"XD
沒想到這迷你扣縫起來超適合!!
鼻子也縫好幾次  因為毛巾布毛茸茸的  縫的時候不好對
縫縫拆拆  我都覺得再縫下去兔仔臉上的毛都要掉光了
最後也是縫了一個大概  差不多就好  千萬不要求完美  不然再拆下去我實在不保證自己會越縫越好
那天晚上縫這表情不知道花了幾小時  最後還算滿意才收手去睡覺

網誌03.jpg  

接下來要裝飾
想法是很多啦  但礙於手藝不佳難以實現...
最先開始是練習縫字  其實我之前就很想學縫英文字  但曾經失敗就放棄了
這次也是  英文字母好難縫  所以我就從自認簡單的中文開始練習
還好"雯"這個字筆劃都是直的看起來也頗可愛  縫一次就成功我好厲害!!
但是!! 縫完之後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想說要把它做成胸章  可是怎麼做啊好困難!!
最後是大姊教我裡面鋪棉  最後收口藏針縫
但因為我縫合太粗糙  翻回正面時縫線亂七八糟  收口也好難收得漂亮
後來我自暴自棄想說反正已經爛了頂多失敗不用  就開始補縫一圈(沒有什麼針法可言  就我想怎麼縫就怎麼縫 haha)
沒想到成品還ok  yeah~ 

網誌05.jpg

話說  明明襪子兔仔縫完就可以交差 XD
我偏偏要縫那些有的沒的
縫完"雯"之後  就想縫"Ryeowook"
練到最後我終於縫出還可以看的字母啦(可惜繡線的顏色就那些)
(我都是想到就縫一下  縫超多遍的  縫到大姊看韓劇看一看回頭就說"妳又在縫..." haha)
只是...縫完之後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裝飾了 > <"
就這樣又擱置了好久...三不五時就會拿起來看看有沒有靈感...唉...
其實...過程中也繡了英文名"wen"  但一樣繡完也不知道怎麼辦就拆掉了 XD 

網誌06.jpg  

本來上面的長條字母想做領標啦  但好像不適合  長條的胸章也不ok
想要放棄卻又不甘心(我也不知道在不甘心什麼...整個縫上癮了!!)
最後只好很沒創意的又做了個圓胸章
本來以為第二個胸章應該會比較熟練
有啦  兩面縫合的時候大進步  但是最後收口不知怎麼的整個縫不圓 : ( 
不管啦  就勉強接受吧  不然再縫下去沒完沒了 XD
 

網誌07.jpg  

我和大姊最常出現的對話是~~
大姊:"妳朋友收到應該很感動吧!!"
我:"誰會知道看起來這麼簡單我要搞這麼久 XD"
大姊:"妳送她的時候可以寫在裡面跟她說"
我:"我會叫她去看網誌 XD" 

成品還蠻可愛的  回頭再看那隻矮胖兔  我的手藝有長足的進步 haha
本來要打蝴蝶結  不過我累了  等我有活力的時候再來做好了
後來發現兔仔日漸消瘦  可能一開始塞棉花比較澎鬆  胖胖的
久了棉花就ㄇㄠ下去了 XD 
請注意!! 肩膀也有裝飾喔!! 我覺得那兩個別針很棒!!
 

網誌08.jpg 

其實有時候一邊縫一邊跟shu-wen msn
我都不敢鬆口說正在製作65兔仔  一開始是因為怕做不成功送不出去  想說不說的話頂多失敗就不送了反正她也不知道XD
後來是因為要當成生日禮物給個驚喜(希望有!!)  就不說了
是說 我還是很訝異shu-wen居然念念不忘要我做隻65兔仔  到底是對我哪裡來的信心啊!!

同場加映~
65兔仔:"拜託 請給我張票吧

網誌04.jpg   

同場加映之安可場~
禮物大放送啦我整個手工做上癮!!
其實很久之前就很想做個這樣的手機吊飾
這次本來是上網找裝飾兔仔的材料  最後把手機吊飾材料都買齊了  yeah
相較之下  做手機吊飾簡單多啦!!

網誌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