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是鴉片泡菜啦
但是因為鴉片已被「鴉片粉圓」註冊食品相關的商標  所以改名為小潘芽片泡菜
上一次吃是2008年10月的事了  好久喔  一直都很懷念這款泡菜的味道
終於這次有機會跟到合購團 ya~

網誌01.jpg  

基本上一瓶150元
我們這團超過50瓶  所以一瓶125元
至於辣度分法跟08年的時候不一樣
那時候有分 微辣 / 小辣 / 中辣 / 大辣
但現在只分 微辣 / 小辣 / 大辣
這讓我在選擇辣度的時候很傷腦筋
之前我吃小辣就真的很辣  不知道現在的小辣是維持以前的水準呢? 還是偏向中辣?
不然小辣直接跳到大辣也跳太快 XD
最後折中  因為我最近比較少吃辣  怕我功力下降
所以就日式海帶絲(微辣) / 芽片泡菜(小辣)

我要先說辣度
從瓶子外觀就看得出來  泡菜比海帶絲紅一點
蓋子打開之後有密封膜
先試海帶絲....這哪裡有辣?? 沒有啊??
再試泡菜...這才勉強叫微辣吧?? 上次那個有後勁的小辣在哪裡??
我以為我拿錯  再看看瓶蓋上的小圓點標籤  白色是微辣  黃色是小辣  也沒錯啊
訂購之前我還是有搜尋了一下食記
大家都提醒小辣絕對比一般認知上的小辣還要辣 (我的經驗也是如此啦)
那這次是剛好這批比較不辣?? 還是這家的泡菜辣度普遍調低?? 總而言之我頭上好多問號冒出來 XD
而且我冰了幾天  越吃越不辣  現在我已經完全沒有辣的感覺了 XD  但還是好吃啦 

兩款的味道是一樣的  醬汁比較濃稠
海帶絲感覺比較黏  本來有點擔心海帶絲吃起來會軟軟的  但不會喔  口感脆脆的
泡菜...就是泡菜 XD
雖然不辣  但蒜味還有  吃起來有點微酸有點微甜  也還是很ㄙㄨㄚ\嘴
我吃麵吃飯都會各夾一些來配

但是我還是很疑惑...難道我下次要買大辣嗎??


延伸閱讀:
20081010 鴉片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