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am  morning call
7:15am  早餐(行李放至門口)/還房卡
8:00am  出發

IMG_4032.jpg 

一大早要去城隍廟逛街
趁著車程  順便好好看看上海風貌
因應2010年世博會  上海到處在施工
看到的也都是高樓大廈  房子比台北還高還先進
照片中一球一球那棟  是東方明珠塔(照片不清楚  因為是在車上行進間拍的)
好多高樓都蠻有特色的  整座城市感覺很工業很商業

其實大陸發展得很快速  只要人民素質再好一點  一定很強

網誌18.jpg 

第一站~上海 城隍廟
本來想  這麼一大早  哪裡有街好逛?
沒想到城隍廟這邊早就強強滾啦  又是一堆旅行團必到之處
這邊的房子古色古香  飛簷翹角  但看起來都很新  環境也乾淨
星巴克在大陸處處都有  裝潢也都古典漂亮
這裡有豫園  城隍廟  另外要門票
很妙的是  中藥店外直接有中醫免費看診  看完直接拿藥方進去抓藥

網誌19.jpg
全陪推薦到城隍廟必吃的南翔饅頭店小籠湯包  地位大概相當於台灣的鼎泰豐
外帶區永遠有人排隊  好像是16個 RMB 20元
因為剛吃完早餐  兩個人估計吃不下這麼一盤  本來打算放棄(雖說是外帶  但這樣的包裝也只能站在旁邊吃完  無法帶著走)  剛好看到有團員在排隊  想說可以跟她share
所以有幸吃到啦
湯包熱呼呼還不錯  但皮比較厚  說很好吃倒不至於啦  就ok  
只是已經變成到上海城隍廟就是要吃南翔小籠湯包 (賺觀光客的錢賺到翻過去了 我想)

網誌20.jpg 
全陪在車上介紹了這個糖果  還說了個相關故事  但我已經忘了
查了維基百科  這可是中國首屈一指的糖果品牌呢
據說七粒大白兔奶糖=一杯牛奶 (但我想熱量應該也不少啦)
商標是一隻飛躍的兔子  很可愛吧  糖果名稱也可愛
剛好團員有買  分一顆來吃吃  就..牛奶糖的味道  也還不錯  但不至於有什麼特別之處(啊就牛奶糖你還想要怎樣特別....)

第二站~上海 玉器shopping點
接下來
又要去第三個購物站~玉
前兩站我們買的不多  玉這麼貴  也不是普通人想買就買的吧
全陪大概是有發現前一天蘇州地陪變臉讓我們很不舒服
所以也擺明她不會跟我們翻臉  但希望我們給點面子配合一下  全程要聽完介紹  不要躲到廁所去(這真得冤枉  茶莊那裏我聽完真的是尿急  只是方便完也沒回去就是了  啊剛好團員很多都跑出來上廁所....)
所以今天我很敬業  有很無聊的聽完
雖然我三個購物站都沒有消費  但是我寶貴的時間都給她了(雖然對她來說不值錢 haha)
算算  一個購物站約停留2小時  三個購物站就近6小時去了  好浪費時間啊.... 

中午用餐過後就要回杭州了
途中會造訪江南水鄉--烏鎮
ya~我好期待~

網誌21-2.jpg 
第三站~烏鎮

「你好嗎?我很好。今天烏鎮的天氣很好。

  我坐在自己的房間裡,紙上都是烏鎮的陽光…

   在烏鎮,在深秋的早晨,菊花茶冒著熱氣瀰漫整個書院,沁人心脾。
   書院的每道木板門上都留下了兩代人無盡的等待…」


「我知道你會來,我知道你知道。」

                                                                ~~似水年華

 

劉若英是烏鎮的觀光形象代言人
烏鎮是一個1300年建鎮史的江南古鎮
但現在整個烏鎮已經觀光化  一進鎮就要門票  據說裡面的房子外觀都不准改變
上網查了一下資訊  門票還蠻嚴格的  查到沒有票會被趕出去
讓我覺得這個古鎮  多了點商業氣息 

網誌22.jpg

烏鎮又分為東柵/西柵景區  門票分開賣  也可以買套票
一進鎮先遊船  欣賞真正的水鄉-枕水人家 (不知道烏鎮居民會不會很困擾  每天都有遊客在外面逛來晃去)
據說  古鎮裡都是老人與小孩  可以理解  青壯年何以人口外流嚴重 

網誌23.jpg  

我不是追星族  但我來烏鎮  忍不住想探尋似水年華場景  那是我對烏鎮的熟悉
可惜我們只到東柵  看不到逢源雙橋  也沒找到書院
因為要趕回杭州  所以只在烏鎮短暫停留30分鐘
連門票上的景點我都沒看完  就要走了  非常可惜(景點其實都是為了觀光而設置的)
其實烏鎮很小  但小巷蜿蜒  無法一眼看穿
沒想到  倉促之間  我還是找到了染坊  酒坊(其實沒有刻意找啦  就看到了)

最後買了個姑嫂餅  真想喝口三白酒  再來壺杭白菊
可惜無法這麼愜意
藍染印花布還沒看清  來不及沉澱細細品味
我就要離去  有點悵然若失
我的匆匆來去在這古鎮裡顯得突兀....


IMG_4107.jpg 

今天晚餐理應很豐盛  有大閘蟹吃到飽
但因為我們回杭州晚了  還要趕7:45pm的印象西湖
所以全陪很緊張  緊張到她們自己都來不及吃晚餐  還要幫忙送菜
想當然  大閘蟹也來不及慢慢吃啦  尤其是我吃飯那麼慢  害我吃得很有壓力
大閘蟹小歸小  每一隻都有蟹膏  味道不同於一般吃的螃蟹
但我覺得  我好像比較喜歡媽媽蒸的螃蟹

網誌25.jpg 

IMG_4108.jpg  

第四站~印象西湖
由導演張藝謀/王潮歌/樊跃聯手打造西湖山水實景演出 

八百里湖山知是何年图画?三千年故事岂知物是人非?
    借我一夜,你自会在印象西湖中找到答案。
    印象西湖,一场最具中国符号的无边风月。
    印象西湖,一场演绎现代手法的艺术狂欢。
    三大导演,三年排练,三百演员,千盏灯光,千名观众,千年传说
    一湖碧水,一夜倾情,一种印象,万般缱绻,万种风情,万千意象

                                                                          ~~印象西湖官方網站

能夠看到夜晚的西湖  能坐在西湖畔看如此特別的演出
上面印象西湖的一段話  就已道盡....「天堂一景  人間一夢」....

又是個令人滿足的夜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