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am  morning call
7:30am  早餐(行李放至門口)/還房卡
8:15am  出發

蘇苑飯店的早餐還不錯  東西算多
但豆奶很稀  麵包是真的難吃  haha 

網誌13.jpg 
第一站~蘇州 寒山寺

           楓橋夜泊    唐 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就是這首詩  讓寒山寺成名  小小的寺廟  塞滿旅行團
每個人都要和寫著"寒山寺"三個字的黃牆面合影 haha
當然  也是因為這首詩  讓我認識寒山寺
但其實  這座寺廟最主要和住持"寒山" "拾得"有關
因為人太多了  也沒有自由活動時間  又是走馬看花  聽聽講解
可惜的是  居然沒有到鍾樓看看  聽聽鐘聲
據傳唐代古鐘早已失傳  清光緒重建鐘樓  鑄鐘懸其上
地陪說因為鐘是新建的  就不帶我們去看了(我猜是因為上鐘樓另外要門票?還是趕著要帶我們去血拼?)
畢竟  我想感受的是當時的意境  就是那種從小就知道的地方  能親眼看到聽到說一句"啊  原來是這樣啊"
我都難得來了  又錯過了....
所以地陪的說法我不接受  哼

IMG_3984.jpg 

第二站~蘇州 絲綢工廠
這也算是景點嗎?  其實是shopping點啦
在車上  蘇州地陪就開始推銷蠶絲被  一樣從保健著手  再加上老話一句"喜歡 多買一點  不喜歡 少買一點"
裡面一樣有一些員工做做樣子 拉拉蠶絲給遊客看
然後又帶到一個場地讓團員購買 蠶絲被 蠶絲枕 被套
沒想到我們這團蠻理智的  購買力不強
這時候大家壓力來了
蘇州地陪瞬間變臉  開始一個個遊說團員購買  說什麼不要讓她賠錢之類的
還說"我真不明白你們是shopping團  來這裡不買東西  我就很困惑了"  還有"團費便宜不是讓你們把錢存下來的  是讓你們來買東西用的"
我才困惑咧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參加的是shopping團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以為我只是報名旅展特惠團  撿便宜的
蘇州地陪一變臉  團員都感受到了  大家也不是太舒服
還好沒有把我們關在裡面  午餐時間到也有讓我們去吃午餐
也還好跟蘇州地陪只相處到這時候  就要道別啦
就算她變臉也無所謂
不過她的態度落差太大了  有嚇到我  昨天還覺得蘇州姑娘說話溫婉呢  haha 

IMG_3985.jpg  

午餐之後  就要前往上海了  對於蘇州又是驚鴻一瞥
到上海車程多久我忘了  約莫3小時左右吧  聽說上海是台灣的六分之一大  但人幾乎和台灣一樣多  堵車很嚴重
我想上海風情  又完全不同於蘇杭吧

網誌14.jpg

網誌15.jpg 

第三站~上海 世博展示中心
本來以為這會是個無聊的行程  沒想到還挺有趣的(其實我一直不太了解世博會的意義)
世博會2010年在上海舉辦
我們只是先到世博展示中心提前體驗上海世博會的整體規劃
有些國家的展館模型感覺還蠻棒的  看起來很酷
只是  上海人口密度這麼高  地也開發得差不多了  哪裡來這麼多地辦世博會咧?  真是太厲害了

IMG_4005.jpg 

上海街頭看起來比台北還先進  高樓大廈很新穎  物價也很高
全陪的名言:
"在上海  沒有錢寸步難行  有錢  花花世界任你享受"
在上海問個路都要錢  據說還依距離遠近價碼不同
我想..我在上海完全動不了..haha 

從杭州蘇州到上海  發現街道都很乾淨  只是交通亂了點  有時候行人車子一起搶路有點恐怖
很常見到電瓶車  比腳踏車快  但不及摩托車  感覺不會造成空氣汙染很不錯

網誌16.jpg   

第四站~上海 新天地
新天地是一個高級時髦  具上海歷史文化風貌的用餐地點
這裡保留石庫門傳統建築外表與現代建築結合時尚休閒步街
全陪說這裡最便宜的消費就是星巴克啦(星巴克換算成台幣還比台灣貴)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建築氛圍   我們剛好從天亮待到傍晚天色微暗  有不一樣的感受

在這裡  我又再次見識到大陸服務態度
通常到一個國家  當地的information應該是旅人的好朋友
所以我看到information就很高興的想進去拿份旅遊資訊或地圖
沒想到裡面兩位小姐正聊天  對我愛理不理  冷冷看我
問了一下地圖在哪  只對我說"那邊"  我找不到  她們就看著我找 依然只說句"那邊"
真是太機車了
我以為information也是代表國家門面  沒想到大陸的information也這樣  那我真的對大陸的服務水準沒有期待了
只是  萬一我以後想來自助旅行  不就很困難?沒有援手?

網誌17.jpg 
第五站~上海 ERA時空之旅
自費行程之二  上海馬戲城融合雜技 舞蹈 戲劇 音樂 和世界一流多媒體技術於一體  據該網頁說"堪稱 中國娛樂第一秀"
我很喜歡這個slogan "秀一個上海 給世界看"
聽起來很有氣勢  很有自信  讚
劇院外觀看起來很棒  進去之後就不能拍照了
幾乎旅行團都有這個行程  每天晚上7:30開演  100分鐘的演出
還好我們的位置不算偏  基本上我很滿意我的位置  雖然不是正中間  但視覺上影響不太大
整個秀不免讓我想到太陽劇團  其實比起來不遜色
但太陽劇團服裝的細緻度  以及和觀眾互動的梗  似乎好一些(當然  太陽劇團的票價貴多了)
整個過程我手都在冒汗  因為太替他們緊張
想必訓練很辛苦  每個演員看起來都好年輕  去參加奧運金牌可以直接給他們
最後一幕真的留下震撼  驚奇的印象
八台(我應該沒記錯吧?)摩托車在球體裡炫目的轉  太驚人了 
每個人都屏息觀看  目不轉睛  實在值得站起來為他們鼓鼓掌

還有  中間休息10分鐘  投影幕上那個倒數的鐘  很有創意  我喜歡

場外也可以和演員合照  不過要錢(是RMB100元嗎?)
聽說演員一個月才2000多人民幣  不多耶  這麼辛苦才賺這樣
那和觀眾拍照的錢還比較好賺

我查ERA時空之旅網路票價~RMB 80/RMB 180/RMB 280/RMB 380/RMB 580
旅行社給我們的報價是RMB188 (我猜我們坐的應該是RMB 180的位置  旁邊那個很偏的位置應該是RMB 80吧  那個位置不太佳)

印象西湖小紙條02.jpg 

節目結束  天花板灑落小紙條
我抓了一張  上面寫著"Souvenirs  are  curve  by  Time."
很有意思的一句話

我只能說  這個夜晚  很值得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