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am  morning call
6:45am  早餐(行李放至門口)/還房卡
7:30am  出發

IMG_3887.jpg

東方假日酒店早餐很簡單  中西式都有  但麵包看起來不怎麼樣就是了
豆奶(豆漿?)很稀  味道很淡  但沒想到跟後面幾天的豆漿比  這一杯算不錯喝了
明明大陸地那麼大  黃豆應該好種又便宜吧?  煮杯好喝的豆漿很難嗎?

網誌03.jpg 

第一站~杭州 西湖
西湖很大  但比日月潭小(我好像沒去過日月潭耶..很俗..)
今天早晨有點冷  鼻子裡很乾  乾到有點痛
下車後跟著全陪步行至乘船處
說這裡人山人海也不為過  一堆的旅行團 (是說..整個旅程到處都嘛人山人海..)
跟著團體走著走著  坐船坐船  一直到要離開西湖  我還是很難對西湖有清楚的概念  實在可惜
oh對了  遠遠的有看到法海鎮壓白蛇的"雷峰塔"  很興奮
畢竟以前對白蛇傳很熟  記得小時候還有那種說故事錄音帶  還蠻喜歡聽的
國中時電視有演新白娘子傳奇  我也看得很高興(那時候連主題曲都覺得好聽)
現在的雷峰塔是在舊塔倒塌之後新建的  只可惜這次行程只能遠觀

西湖有十景  想一次全都看到是不可能的  想想  杭州的人就像活在傳說裡 畫裡  也是一種幸福吧

網誌04.jpg 

第二站~杭州 西湖 花港觀魚
也是西湖十景之一  地處蘇堤南段西側  前接蘇堤  北靠西山  小南湖和西裏湖分嵌左右
湖裡好多魚  湖邊也好多人
都不知道是我們在觀魚  還是魚在看我們

網誌05.jpg 

第三站~杭州 龍井問茶
其實就是購物站啦
可惜現在不是產茶的季節  看不到遍野的茶園
照片中師父炒茶也只是做做樣子給遊客看啦
一到茶莊  我們就被帶到小房間聽演講順便喝茶
這茶我沒有很喜歡  有海苔?的味道(還是什麼我突然忘了....)
但講者很厲害(長得很像發胖的劉畊宏)  從健康和減肥著手  很容易打動人(買)心
不過茶好貴喔  一斤也只有10兩  我還是回家喝我的茶包就好了

網誌06.jpg 

午餐後就要前往蘇州囉(咦?我連杭州都還沒培養感情呢....)
車程多久我忘了  近3個小時有吧?
沒想到早上在西湖邊還挺冷的
中午就出大太陽  其實在戶外冷冷得曬太陽也很舒服
但我們整個車程被關在車子裡  又悶又熱  落差太大了

網誌07.jpg

網誌08.jpg  

第四站~蘇州 獅子林
在蘇州  我們多了一個地陪  會跟我們相處兩個半天
對她的第一印象--講話溫柔  音調和緩  講解認真(雖然某些時候覺得太冗長了啦)
蘇州四大名園之一的獅子林位於蘇州城東北  沒想到和貝聿銘也有關係
獅子林假山是中國古典園林最曲折最複雜之一  
假山分上中下層  共9條山路  21個洞口  像迷宮一樣  走進去  很難走出來
只可惜  我們只能看  沒時間試著走走看  這也是跟團的缺點  沒辦法

蘇州博物館  拙政園就在獅子林隔壁  都集中在古城區
可惜行程沒有
我想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就是 你在我身邊  我卻不能去看看你  唉

網誌09.jpg 
網誌10.jpg  

第五站~蘇州 觀前街
像西門町之類熱鬧的地方
我們只有30分鐘自由活動時間  時間緊湊搞得我很緊張
地陪有介紹一些店家  我們從這家再殺到那家(葉受和和采芝齋就在隔壁)  買完時間也差不多了(基本上時間短也不可能逛到哪去)
栗栗香(糖炒栗子)是地陪介紹的  但要排隊  沒想到地陪很好心的說她要買給她媽媽吃  可以順便幫我們買
這一包RMB10元  還不錯吃啦
棗泥麻餅蠻好吃的  豆干偏軟多汁(但寫微辣是寫假的)  芝麻糖和芝麻薄餅還不錯
二姊說大陸的東西也敢買....去之前的確是會驚驚  但人在那邊看到大家還不都這樣買這樣吃  也就沒想那麼多了(我還真容易入境隨俗)

另外  我真的見識到大陸人的服務態度了
沒有試吃也就算了  問問題也愛理不理  喔說愛理不理算客氣了
店員會擺臭臉(明明前一刻還笑笑的在跟她朋友說話)  不想回答還會看遠方  讓我火氣很大  很想給她卯下去
地陪說  因為他們薪水不高  而且很多店家都是國營  不管態度好不好都拿一樣的薪水
我好像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差的態度....
唉....突然覺得台灣人真和善 

網誌11.jpg 

第六站~蘇州 船遊古運河
自費行程之一  好貴的遊船啊  開價RMB100元  沒有講解
就是看看夜景  遊遊船  拍拍照  時間也不長
因為這邊也不算是水鄉人家  大概就真的是賺錢的一條河吧....

網誌12.jpg
今天比較早回飯店(好像是9點左右吧)
出去走走晃晃  飯店附近沒有什麼好逛的

第二天結束啦  明天要去上海
三天之內橫跨兩省一市  酷  真的是走馬看花  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