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nana走峇里島villa風
IMG_2623.JPG 

最後一天了  我們的行程非常輕鬆
就是到小光的店--長堤101
店名呢  因為位於和平一路101號  所以就叫長堤101啦
網誌32.jpg

 網誌31.jpg 

其實我對茶沒有研究  所以這篇食記只能從整體裝潢和我遲鈍的味蕾來做說明啦
長堤101的外觀和看板讓我有一點點失望 (其實也不錯啦  只是我期望太高了)
不過  一走進大門就大不同囉
正統英國茶的氣勢一進門就能感受到
網誌30.jpg 

一整面的展示架擺著英國wedgwood和法國Hedlard茶罐  並且很有巧思的設計聞香瓶  供客人享受茶葉散發的濃郁香氣
如果對正統茶很懂的話  真的可以和小光先生切磋一下 (沒辦法  我有努力想懂  但一時半刻很難)

網誌33.jpg 
一樓展示的意味較濃厚  我想也是這家店態度的表現
其實還有一個展示台  擺放英式scone和正統午茶點心三層架 (我沒拍到)  還有Smith & Hsu的茶具可供觀賞或購買
二樓就是品茶的舒適空間了  每一區塊都有不同的感覺 (不專業的我並沒有每一區都拍到)
有一區紫色沙發區  不提前預約還坐不到  窗邊的陽光灑下來  能在這裡慵懶的喝茶聊天  一定很享受
據說這組沙發是千挑萬選哩

IMG_2643.JPG 

這張照片拍得不好  背光
可是我想說的是  沙發後面牆上掛的畫(照片右上角)  我很喜歡  可惜我沒有拍起來  wu

還有一區戶外區  鋪滿小細石和盆栽  還有木質桌椅  整個很適合nana今天走的villa風
當然啦  在nana開始玩地上的石頭之前  這一切都很美好  XD
聽說小光很怕nana造訪他的店  我完全可以理解
我想小光說 "nana真是個怪小孩"根本是個含蓄的說法 XD

網誌34.jpg 

DM和名片設計得很有味道  雖然風格並不很一致  但並不突兀

網誌36.jpg 

茶品的選擇相當多  餐點看起來也很不賴

網誌35.jpg 

雖然是茶館  但餐點一點都不含糊  還有白米飯和糙米飯可選擇
每樣配菜都很好吃  乍看之下份量普通  但吃起來蠻飽的

網誌37.jpg 

焗烤地瓜熱熱吃很好吃  可惜來的時機剛好是我在吃我的餐點的時候  無暇吃它啦  所以我沒吃到幾口

IMG_2647.JPG 
這杯是試喝  小杯歸小杯  但是很有誠意  每一杯裡面都有水果丁

接下來是茶點囉
網誌38.jpg 

小光推薦的 英國橙汁冰茶和皇家吉爾水果冰茶(歐式水果冰茶)

網誌39.jpg 

熱茶都會用一個保溫罩罩住  每一壺茶品都會掛上茶的名稱  這樣就不會搞混
整個搭配起來也很有質感
焦糖茶附加一壺溫熱的牛奶  喝原味好  加牛奶也很棒

  網誌40.jpg

原諒我對每一壺茶的評價含糊帶過
因為我實在是詞窮....

網誌41.jpg 

附餐的蛋糕  還不錯
叉子很可愛  結合叉子和微微的湯匙功能
不過小朋友拿要小心  因為叉子中間那三根  還蠻尖的

如果這間店在台北就好了  整個環境氛圍非常舒服有質感
非常適合和朋友優閒的喝下午茶

呼  還好小光不會看到這篇  連我都覺得這篇食記很膚淺 (沒辦法  記憶力差  我都快忘光了  只能確定好吃又好喝啦) 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