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姊來台北講習  順便帶了伴手禮
據說是高雄有名的滷味
和阿囉哈滷味本是同根生(可以這樣用嗎?)  創始人的女兒後來開了"大溝頂女兒紅滷味"
我很喜歡吃滷味  尤其是乾的那種  但要找到好吃的不容易

網誌01.jpg 

網誌02.jpg 

有真空包裝  這樣保存與攜帶都方便

網誌03.jpg 

其實還有附一包醬汁  但因為滷味本身就很有味道了  所以從頭到尾都沒有人打開那包醬汁  味道也就不得而知了 (其實我是很想試試看味道啦  但就懶得把它打開  所以....)
打開裝盤後有些食材就分開了  有些可能因為真空包裝的關係  還黏在一起  但不影響食用

網誌04.jpg 

食材的味道都差不多  蠻甘甜的  有一股中藥味  很香
三姊買很多種啦  但我沒有每一種都拍  所以就以上面這四種做代表吧
照片左上角是口香糖?(鴨腸之類的)  蠻好咀嚼的  好吃  是招牌之一
右上角我忘了(是鴨腱腸嗎?)  有點偏彈性的口感  也好吃
左下角是鴨脖子吧我想  也有鴨頭  還好已經分解看不出來了  不然一隻鴨頭在那邊也是恐怖
米血可能因為冰過的關係  不是很好吃  我想如果買來馬上吃  或是先加熱再吃會好一點
還有花干/雞心之類的  也不錯

台北的乾滷味我也吃了很多家  士林夜市/饒河夜市/龍江路/民權西路/合購的
下次有機會再來篇評比吧 (但很難我想  有的沒拍照  有的時間過太久都快忘了味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