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2.JPG 

最近突然迷上聽演唱會  當然  我也是有選擇的啦
劉若英對我而言有很重要的意義
因為  大三時的舞台劇就是因著劉若英的"後來"而起  雖然  我們最後用的是Kiroro版本
但現在聽到這首歌  還是會浮現我們共同的回憶

 夢遊演唱會網誌.jpg

劉若英的演唱會和王力宏的很不同(沒辦法  聽過的演唱會太少  只能就這兩場比較)
劉若英的比較像音樂會  音響比較小聲  搖滾歌曲也比較少  所以觀眾也比較不high
我們那一區只有我和朋友拿螢光棒  心想不妙  等一下該不會大家都很冷靜吧
明明之前聽廣播  劉若英說希望大家都要拿螢光棒的啊  因為這樣他才看的到大家
結果大家都拿贊助商DAPHNE送的加油打氣棒(每個座位都有放)

IMG_1041.JPG 

我還是堅持拿螢光棒(其實是因為也沒有手拿棒子了啦  我又不是蜈蚣)
演唱會開始之後  就發現我是對的
棒子敲起來很吵  會影響音樂  這樣感覺很討厭
我朋友更可憐  他說他旁邊那位先生每一首都跟著唱  她都快抓狂 (奶茶要我們合唱的時候當然要大聲唱  其他時候還是想要感受奶茶的歌聲啊)
所以說啊  音樂真的沒有很震撼  因為連我都隱約聽得到那位先生的歌聲
我想  我們應該跟那位先生說"你可以唱對嘴就好嗎?"  但我這個卒仔應該也不敢說啦haha

舞台背景用LED電腦動畫製造效果  穿梭虛擬實境交織的夢遊奇幻世界 (每一話的文字很棒  但我記不住) 看得出來很用心  很豐富
只是  兩側螢幕好小  還是王力宏的效果超讚  現在還忘不了色戒劇照出現的震撼  還有往後一跌沉入水中的畫面

記錄一下演唱會曲目 (感謝偉大的PTT):
01  最初的地方
02  年華
03  很愛很愛你
04  聽!是誰在唱歌
(有點意外會唱這首  我很喜歡  但似乎不熱門  想當初  候鳥e人也蠻好看的說)
05  知道不知道
06  傍晚
(播放似水年華片段  黃磊和劉若英演的  可惜我沒看過)
07  生日快樂 (我和大姊去美麗華看的  約莫是一年多前我生日隔天)
08  一輩子的孤單 (劉若英說  希望這不要變成我們的主題曲haha  我還蠻喜歡這首的  記得是剛上研究所時  電視劇澀女郎的主題曲)
09  有愛沒愛我都不會慌
10  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請歌迷唱小星星,最後一句"滿天都是劉若英")
11  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
12  花季未了
13  蒲公英
14  分開旅行
(唱這首也意外  我很喜歡但似乎也算冷門  只是現場的編曲好像少了點什麼  我只能說我這個人要求真多 haha)
15  我等你
16  成全
17  光
18  收穫
19  我終於失去了你
20  我很好
21  最好的未來
22  到處亂走
(搭Mini Austin 繞場握手  約莫有5台吧  因為歌迷衝上前  工作人員有擋  所以劉若英有說:"不要擋他們,我下來就是要跟他們握手的"  真窩心)
23  倔強 (五月天的歌  前幾天上康熙有唱  這首果然也很適合劉若英唱啊)
24  One Night In 北京(透過預錄的影像  請到超強樂團組合--張震嶽/伍佰/陳昇  但我一直相信陳昇真的在現場  等一下一定會走出來之類的  我..果然想太多了)
25  為愛痴狂 (播放劉若英剛出道時參加陳昇演唱會的模樣  說真的  除了穿著比較俗以外  沒什麼變  只是現在更瘦了)
(介紹Band)-->合聲群有馬玉芬  莫名的我很喜歡她  覺得她在星光大道的講評都很棒
26  愛情有什麼道理
27  原來你也在這裡

------------------------
屋頂飄下了紅色氣球  演唱會接近結束
這時我很錯愕  因為差不多才10點而已(還是還不到10點?)  整個很不滿足  演唱會好短
我想等等安可曲應該會比較多首吧  畢竟劉若英說要唱到我們投降
------------------------

第一次安可
28  當愛在靠近 (這首  是我和大姊/三姊去日本自助旅行回來時發的專輯  印象深刻  因為這首歌的mv是在日本拍的  那年好像是世足賽在日本舉行  我記得我們在地鐵站還有看到日本人穿世足賽的衣服  所以我看到這個mv自以為很親切haha)
29  愛的代價 (唱到走吧  走吧  大家很有默契的大喊"不要"  haha  劉若英還唱"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回家")
30  舞女 (特一區歌迷舉大字報指定曲  雖然我一點都不知道指定這首的意義是?)
31  後來 (我就想  怎麼可能沒有唱這一首呢  果然  放在安可曲啦)
-------------------------
觀眾散場很快  燈亮了  特一區歌迷依舊喊著安可
我也有些期待  雖然在遙遠的三樓  心裡一直希望特一區多堅持些  喊大聲點
果然  劉若英走出來  說耳mic都拿下來了  樂隊也收了(不過樂隊歸隊很快)  然後又送了我們一首歌
--------------------------

第二次安可
32  不再讓你孤單 (只有唱短短幾句  但這首我沒聽過  現在也想不起來唱了什麼)
33  自由 (大家超high的  連我覺得小巨蛋超陡有點恐懼的都忍不住站起來了)

接下來特一區觀眾還是堅持著  但工作人員開始趕人  這次  是真的結束了
我總覺得  意猶未盡  這場演唱會好像少了點什麼  結尾有點落寞
但是  感動是不會少的  六年前的那一場沒參與到  過了今晚  不知道下一場會是什麼時候呢?

oh  我也要先去夢遊了  以後再來修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