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附近開了一家高貴宮廷點心店
我從來沒有想去買來吃過
一方面因為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吃那種小點心
一方面因為店的位置其實蠻偏的  不是我會經過的路線
所以從來沒有引起我購買的動機
上次大姊來居然提起這家店  上網查了一下  好像還不賴
雖然頗貴  但總覺得應該要吃吃看 (沒辦法  我最近的症頭是用吃來補償自己)

 

店址就在榮星花園旁  這邊並不熱鬧  人潮也不多
老闆說因為他家就在後面  所以店開在這邊很有安全感
開店並不求賣很多  每天做個幾份賣出去就好了  真隨性
晚上  驢打滾的招牌很醒目  紅色很漂亮

  

我大概一臉看起來很茫然
老闆第一句話就問我有沒有吃過
然後就開始拿給我試吃
第一個吃豌豆黃  說真的我已經有點忘記是什麼滋味了
只記得入口即化  和我想像中的口感不一樣(我以為是像鳳眼糕那種  吃起來會口很乾  但豌豆黃不會)
第二個吃芝麻卷  芝麻很香  也吃了其它的
只可惜每種點心都小小的  一盒4個就要80元  好貴
我想  既然老闆這麼大方  我總要買一盒

 

盒子不大  10.5cm*10.5cm
我覺得不夠有宮廷質感  haha  好像西點盒

  

芸豆卷~豆沙餡  微甜  入口即化  感覺很細緻  老闆說芸豆卷比芝麻卷費工  他要一個一個卷  所以每一個會有些微不同  豆沙是老闆手工炒的  老闆說下次可以去看他炒豆沙

驢打滾~來驢打滾當然一定要吃驢打滾啊  一樣是豆沙餡  看起來像麻糬  但其實沒有那麼黏  入口有糯米香  還有糯米顆粒口感

象鼻子~也是看起來似麻糬口感  但不黏  有糯米香  內有黑芝麻餡  外面裹芝麻  老闆說吃起來會喀滋喀滋

艾窩窩~好像是新產品  因為桌上牆上的DM都沒有介紹這個點心  其實每種點心都是糯米香(我詞窮)  艾窩窩內餡有核桃顆粒  上面有半顆去籽紅棗

 

桂花蜜可以搭配象鼻子和驢打滾吃  一入口有強烈花香  比較甜

點心冰櫃~買完之後我問老闆可不可以拍一下  老闆大概也習慣了吧  說上次還有客人拍她炒豆子

 

因為拍點心冰櫃背光  所以其實效果不太好  黑黑的
老闆還把門打開讓我拍
搞得我很專業的樣子  害我很不好意思  拍起來也有點緊張  只好趕快隨便拍兩下


大致來說  還不錯吃  但實在有點貴  這4個小點心等於1個雞腿便當耶(雖然這樣比喻很俗) 
當然啦  製作那麼費工  貴一點也算合理
下次倒是可以去試試桂花酸梅湯NT.50 或是 古方桑菊飲NT.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