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某學校好不好?"
"某某學校是不是很爛?"
"某某學校有哪些強項可以說服我去唸?"
"公立的夜間部好?還是私立的日間部好?"

這學期總是聽到很多我難以回答的問題
是我當學生時沒有也不需要思考的問題
而我多希望自己可以給他們一個滿意的答覆

"私立高職不好嗎?"
就學生的認知來說..好像不太好
"私立高職的學生不好嗎?"
就學生的認知來說..好像好的學生去讀了也會跟著變不好
當然..我也看過私立高職大門外聚集一堆抽菸耍痞沒水準的學生
當然..我也知道私立高職只要你願意就進得去所以變得一點篩選也沒有

可是我今天在私立高職看到協助活動的學生
有禮貌..會主動關心他人的需要..帶學生下樓梯會把檔到去路的小畚斗移開..會提醒前頭的學生走慢點等等落後的學生..
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但看多了令人火大的小朋友之後
我由衷的覺得他真好..
好到讓我實在很想稱讚鼓勵他

所以..私立高職好不好我不知道
但私立高職的學生一定不好嗎?h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100種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